橘喵🍊

爱写写小短文。沉迷TNT,沉迷剑三,沉迷335。如果喜欢就关注一下吧,不定期更新~

•奉先大人,要幸福啊。

·吕云[吕布×赵云]
·真三国无双5设定。
·打着打着就突然冒出来了脑洞,怪我咯。
·貂蝉视角。ooc瞩目。
•by 苏诺。

虎牢关。
没错,这是我的第一次战斗。我看向那个人,缓缓的走了过去。
“奉先大人,你一定要保护好小女子啊。”
“当然了,貂蝉。”他这么说了。我笑了,轻轻依偎着他。
说实话,当我和义父前往虎牢关南门的时候,我就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了。那个人根本没有跟过来,也就是现在全凭小女子自己了。我握了握手中的华泪,而义父跟在我身边,他保护着我。
没办法啊,我也很绝望。
联合军一点一点的攻破虎牢关,再坚固的城门也即将被攻破。我手心汗水浸透了华泪,什么也不能说了,现在能做的只有战斗了。
忽然,从上方跳下来一个蓝色的身影。侧边蓝色的斗篷划过天空,长枪压在地上。糟了,敌将!我后退了几步,他挥开长枪,直冲我奔过来。
义父叫我快跑,他殿后。我摇了摇头,冲到了义父的前面,然后。
他转身越过我将我义父甩开。
嗯?什么?为什么越过我?
这么不把小女子放在眼里真的好吗?
于是我便开始喊他。
“喂,凭什么不跟小女子交手?”
他才停下脚步,挥枪将身边的士兵清除之后,转头打量了我一下。就是那种极为普通的打量,而且眼神中还带着一点点质疑的。
“貂蝉!”义父爬了起来,将我护在身后。
他却在我看向义父的时候跑了。还跑的可快了估计是用了技能书。
我就那么可怕吗?
“义父,他是谁?”
“那是赵云赵子龙,公孙瓒手下的。我早听说过他的事迹,此人不可忽视。”
义父长吟。我看着他的背影也叹了口气,但是仔细想想似乎忘了些什么。
“义父,那个..赵云他,直奔大本营去了。”
我提醒着。
“啊呀,貂蝉,快上马!”
真的好吗。我上了马,一踢马刺飞奔而去。
他跑的自然没有马快。我追上了他,拦在他身前。我用指尖卷着发尾,抽开华泪。
“我说啊,一会儿吕布可要来了哦,你单枪没马的,还是等你的大部队来了再打吧。”我道。
他一见又是我似乎有点无奈:“你这女人怎么那么缠人。”
什么?缠人?我吗?
我怎么不知道我缠人?
我压制着内心要爆发的小宇宙,表面上继续笑着:“子龙将军言重了,小女子只是提醒一下将军。”
话音刚落,身后便传来杀声。我转头,那是红色的怒火,果然,那个人来了。
而我身前的赵云绕过我就直奔了混战中的人群。
“哎你——”
我还没来的及喊,就看赵云一个人已经钻进人群里没了影子。唉,送死也没见过那么急的,跟这个世界多大仇啊。
然后我就见两边兵马的人数都在不断的削减,直至中间就剩下那两人。
什么?
我睁大了眼睛。
一路杀进来的他和鬼将吕布竟能打成平手...这人,到底有多可怕?
“奉先大人!”吕布抬眼看到了我,于是我装作刚赶来的样子下马扑了上去。
此时虎牢关已经被攻破,联合军的人马冲了进来。我知道,因为赵云,我们这次全盘皆输。
“快走。”
赵云突然推了推吕布,看着浩浩荡荡的联合大军。
“快走。他们会杀了你们的。”
那个人很不屑的嘁了一声:“本大爷还会怕他们这群杂碎吗...”
“如果想活命,就听我的!”他突然转过身来,长枪一甩,有些破碎的披风飞开,他指着我:“你赶快带吕奉先走!离开虎牢关!”
我再次被他吓到了。
多大仇啊。我也没办法只能带着吕布撤退啊,吕布还特别不忿。
安置好了吕布我回来到战场的时候,大火烧了一切,我冲进去寻找义父。
“义父!”
义父倒在地上,很痛苦的样子,周围围着一些残余的敌军。我挥鞭上前,抱住义父。
“快点逃啊,貂蝉。你已经很努力了。”义父声音十分虚弱:“就算只讨伐掉董卓也好...”
“义父!”
义父的身体在我怀中渐渐冰冷,我无力的唤着他,推搡着他。明明我还没有报答他什么,可是,可是却——
战争结束。董卓被杀。
我站在悬崖边上,看着残破的虎牢关。义父的梦想吗?我转头看着骑着赤兔马缓缓朝这边走来的吕布,笑了。
义父大人,我一定会借助这个人的力量,完成你的愿望的。
没有落脚之地了吗?..我看向吕布,他似乎要准备去攻打下邳作为暂时的立身之地。我跟他一起去了下邳,夺得了一小块地方。
日子也这么安分了几日,我像以往一样去找吕布。刚到门口却发现他在发脾气,我偎着门框往里看,是对陈宫,声音特别大。
“趁本大爷不再把皇帝绑走的那些家伙,那些家伙才是真正的逆贼啊!”
“可是,我们却没有证据去证明这件事。”陈宫看起来很为难。
我走过去,挽住吕布的手臂:“奉先大人明明是为了汉室而战,却被人当成逆贼对待,太过分了...”
“可恶,真的没什么办法了吗,陈宫?”他问道。
“那我们也做些什么对汉室好的事情好了,比如说孙坚在前一战时获得的玉玺...”
我突然灵光一现。确实,如果能夺得玉玺归还汉室,那么义父平定天下匡扶汉室的愿望就会实现了吗?于是我赶紧对吕布说道:“就是这样,奉先大人,让我们从孙坚手上夺回玉玺吧!”
他转向我,手摸向我的头:“好吧。只要是貂蝉想要的,本大爷全都会帮你弄到手!”
我们于是就这么轰轰烈烈的去打孙坚了,很快夺得了玉玺。
然后呢?然后我们就听说刘备要来打我们了。
“那么奉先大人不就又快跟那个赵子龙见面了?”
“是啊。”吕布跨上赤兔马:“本大爷很期待..。”
期待吗?我看向吕布的背影。
不管怎么样,只要能借助这个人的力量完成义父的愿望,就好了吧?
不过看这个人对那赵子龙那么上心,真的只是因为遇到千载难逢的对手吗?也许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心里所想的呢。我笑。
那他对我呢?我突然凝固住了笑容,我是因为要利用这个人实现义父的愿望,他就这么任我利用,难道他就是那种有勇无谋的人吗?不,他绝对不是这种人。我策马追上他,看着他的背影,我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地位还不如那个赵子龙。
那我算什么?
荆州多水,开战那天竟然还在下雨。
“要上了,貂蝉。”
吕布背对着我,方天画戟握在手中似乎胜券在握。我低头抚着马的鬃毛,应声。他准备策马驰骋于战场的时候,我脑子一热,突然抬头冲着那赤红的背影喊道。
“奉先大人!...如果喜欢,就去吧!”
说完我脑袋嗡嗡的响,他回头——眼神中充满了惊异的——看了我一眼。
也许他明白我说的是什么了罢,便冲入雨幕,逐渐的没了影子。
冷冷的水滴滴在我的手上,我已经不知道是雨还是泪了。
那赤红和绯白的身影交缠,武器的碰撞迸出火花。意外的和谐。我看的痴了,竟一时忘了上去帮忙。陈宫也杀了过来,便叫了我几声。
“这赵云也可谓是忠勇两全的英雄啊。”陈宫看向相斗的两人:“若能拉拢最好不过啊,你说呢,貂蝉。”
“陈宫大人这是什么意思?”我看着陈宫微微一笑:“您是要让小女子做些什么吗?”
“我们下一步全靠能支配吕布行动的你来决定啊。”陈宫捋了捋胡须。
我紧张了一会儿:“请不要这样说。...小女子只是想报答义父大人的恩情。”
“原来如此,希望你的愿望能实现吧。”陈宫笑了:“不过那个人的愿望是什么呢?”
我被问的确实是没有话说,呆呆的看向还在僵持战斗的那抹赤红。
“奉先大人的...愿望?”
我忽然发现我从来没有在意过那个人的愿望是什么。
如此自私的我,还是我吗?...
我只是在利用着他,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我心中的这些小九九,但他还是尽力在帮我完成我的愿望,不管要他做什么他都会去完成,可是我从来没有在意过...
不要多想了!那我就——
我挥鞭冲了上去,华泪抛出去,缠住赵云的长枪,一把扯了过来。
可能是太在乎彼此了,我冲上来他们什么也没有发觉。
“束手就擒吧,赵云。”
我看着滑落在地的银色长枪,抽出鞭子直指赵云。
我大概也明白吕布需要的是什么了。我看向吕布,在他银灰色的眼睛中我看不到什么,我什么都捕捉不到了。
“我早已发誓,我的性命要一生都奉献给玄德大人,所以——”那眸子闪着不屈的光:“可杀,不可辱。”
我笑了,旁边的兵士缚住他。
“那我要是不同意呢。”
“貂蝉...。”
吕布忽然唤我,却没了下文。
“奉先大人,去吧,这胜利本该就是属于您的。...”我没有看他,他也没说什么,径直奔向荆州城去了。
我回到了兵营,看着正被强迫着跪在地上的赵云。我挥挥手,让周围的人都下去。
仔细的将赵云身上的绳子解开,他却没有动静。
“怎么,还是不愿与小女子一战吗?”
我笑。他偏过头去,沉默不语。
“您愿意和小女子说说您和奉先大人的初次战斗吗,子龙将军?”我问道:“小女子听说您和奉先大人并不是在虎牢关第一次战斗呢。”
“无可奉告。”
声音还是那么冷。
“这儿没别人,小女子又是奉先大人身边最亲密的人,早晚都要知道的。”
我故意将‘最亲密’这三个字说的很重,赵云果然看向了我,还是那种质疑的,打量的眼神。但是他还是闭口不言,我也料到他不会就这么说出来一切,脑子里在拼命的算计着怎么才能让这赵子龙屈服招供,以死相要挟肯定不行,毕竟赵云不是那么贪生怕死之人。...
那么...
我笑了,离赵云近了两步。他往后蹭了蹭,我继续向他走去。
“姑娘自重。”赵云撇开了头。
“呐,子龙将军,若奉先大人回来看到你我二人挨得那么近..”我看向他,依旧笑眯眯的:“你说,他会相信你,还是会相信我呢?他会怎么看你呢?”
“你——”
“说吧,子龙将军。”我蹲下看着他的脸。
“...是在公孙瓒大人麾下的时候,曾经与他交过手。”
只是交过手而已吗?不过我想他俩的关系肯定没我想象的那么简单。
“那子龙将军是怎么看待奉先大人的呢?”
“武艺高强,是个很好的对手。...。”他似乎又想说些什么,但看了看我,又没有再说下去。我也不强迫他说。
“很好的对手吗?..子龙将军就没有想过能和奉先大人做朋友或者——其他的关系呢?”
赵云眼神中夹带着少许惊异,但很快平复了下来,又恢复了以往的淡漠。那双和吕布所差无几的银灰色眸子,也有着同样淡漠的神情。
“所以啊,要不要一起来?刘备的野心太过强大,而且,小女子也清楚他不会太成气候。”我站起了身,朝他伸出手去:“助奉先大人一臂之力吧子龙将军,为了复兴汉室,除掉那些野心家...你会理解的吧,就和你当初那么决断的离开公孙瓒那样——难道不就是因为公孙瓒他与袁绍那般都是伪君子吗?”
赵云似乎有些动摇了。
“你若不同意,便在此杀掉小女子,然后继续回去救你的主公吧。”我将赵云的枪拿来递给他。
赵云却接过了枪,缓缓站了起来。他将枪尖抵到我的脖子上,我闭上了眼睛。
枪滑落。他没有杀我。我站了起来。
“如果喜欢,那就去吧。”我喃喃。
赵云听到了我说的话,同吕布的反应是一样的。他看向我的眼神也是那样充满着惊异,然后复捡起枪,跑出了门。
我跌坐在地上,哭的像个泪人儿。
这样就可以了吗?奉先大人所想的,真的是这样吗?
战斗结束了。吕布回来的时候,我在营门口等着他。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迎过去,因为我知道,我去了也将是多余。
赵云果然在吕布身畔,两人并肩似乎还在说些什么。
我看着他们进了营门,只是目送,什么都没有说。
并没有什么安分日子可以过了。北方的曹操势力强大,并挟持着天子。如若要夺回天子,与曹操一战肯定不可豁免。
吕布整装待发。
“虽然和董卓不同,但是曹操也是利用皇帝来为所欲为的逆贼。”我看向吕布,叹了一口气“已经无法在取得汉室的威光了吗..”
“那么,咱们只有一战了,貂蝉。”
前方吕布漆黑的盔甲与赵云雪白的战甲十分搭:“董卓是用计策打倒的,那么曹操就用武力来讨伐就行了吧。有本大爷在是不会输的。走吧,子龙。我们出发。”
我在那一瞬间开始惊慌,看着他跨上马与赵云并肩奔腾,上前几步伸出手去:“奉先大人!...”
他在刚刚说了计策..难道他看穿了我的所作所为了吗?
还是,是赵子龙跟他说了什么?
许都城外。我走到吕布身边,吕布看着远方的都城。
“仔细看好了貂蝉,本大爷会将曹操的数十万大军全部毁灭。”他挥了挥方天画戟,转过身去:“这样一来,对你而言艰辛的战斗生活就会结束了。”
他走开。我转过身,咬了咬牙。
“奉先大人!”
他被我叫住,停下了脚步。
“奉先大人,小女子目前为止一直都在...”
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我没有继续再说下去。他没有回头,依旧背着身。
“不必再说了,我都知道。”他说。“只要是你的愿望,本大爷都会尽力帮你实现的。”
我低下头,允诺。“祝奉先大人您武运昌隆。”我这么说着,心里十分不是滋味,难受的耳鸣。我看着他跨上赤兔马离开,微微垂眸鼻子酸酸的,眼眶一热似乎又要掉泪。
“貂蝉。”
是赵云。我急忙抹了抹眼泪,看向他。他站在刚刚吕布站的地方,也这么眺望着整个许都城。
“怎么,子龙大人,今天怎么没跟奉先大人在一起?”我强装着微笑。
“奉先又怎么欺负你了?”他回头看向我:“你不必放在心上,奉先他就是这样直来直去的,从来都不在意别人的想法。”
“不,子龙大人。”我走上前去:“奉先大人,他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所以,你们一定要幸福啊,一定。
赵云又转过头去看着在军中奋力厮杀的将士们,我看向他的侧脸。
一定会的吧?
赵云似乎看到了吕布,便朝我挥了挥手权当暂时告别,骑上马转身奔去。我转头看着卷起的尘土,淡淡一笑。
我挥起华泪。为了义父大人的愿望,为了看听见胜利的号角——
控住马,我直捣敌军老巢。深入许都城内,华泪所及之处扬起鲜血。是要杀曹操吗?就是吧。我用了技能书,过快的速度让我耳边仅仅充斥着风声。
停下的时候,我似乎听见了胜利的号角。
就这样,赢了吧。
结束了,义父大人的愿望,我也帮他实现了。报答义父大人的恩情,也就结束了。即使还有捣乱天下的人在,那再说..不,已经不重要了,这样就可以了。
我回到了从前义父的家中,重新召集了僮仆婢女。就如从前那样耕作生活,日子过的还是很平淡无奇的。我与贴身婢女一起出游,在河边看到了吕布和赵云。彩蝶翩飞,两人并肩在河岸边的岩石上坐着,早已脱盔卸甲的他们穿着朴素的衣服,谈笑风生,似乎在说些以前的事情。我在对岸远远的看着他们,在他们的谈话中,肯定会有我的影子。
很幸福呢。
但是,我又有什么资格再去面对他们呢。只能这么远远的看着他们。
我一手创造的结局,自然,我自然会一直守护下去。
所以,一定要永远这样幸福下去啊,奉先大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